超级杂食
我会搞一些无厘头的东西
头像是自设 不可以用

【双黑】过敏

*大家好,今天带大家正式领略一下💊牌OOC

*是送给 @呜呜呜 的100fo感谢!


*请给我一个印象吧~


*匿名提问箱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阿嚏!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烦躁地捏了捏鼻子——已经是今天早上第不知道多少个喷嚏了。刚开始他还以为是罕见地感冒了,但是连接不断的喷嚏和越来越痒的呼吸道开始让他无法正常工作。


    “中也君这是中了某种奇妙的异能啊,”森鸥外得出了这样的结论,“一种类似于过敏的异能。中也君知道有可能是谁下的手吗?”中原中也皱着眉想了想,毫无头绪。“啊,在找出异能者并拜托太宰君之前,只能先找找过敏源了。”前医生森鸥外如是说。


    说起来倒是简单。事实上,不管在哪里,中原中也都抑制不住地想打喷嚏。哪怕是空无一物的房间,也不能让他好受一点。


    “这可难办了啊,中也。”闻讯赶来的尾崎红叶摩挲着茶杯说道,“妾身觉得,你像是对空气过敏呢。”“真是烦人,”中原中也揉了揉额头,“我总不能呆在真空的环境里啊!算了,反正只是过敏而已,先不管了。”“话不是这么说的,小鬼。”尾崎红叶用扇柄敲了中原中也一下,“你现在只是在初期,到了后期,严重的过敏会让你无法呼吸,甚至因此死亡。”“...那我还能怎么办?”


    一直在深思的森鸥外两手交叉,给出了建议:“虽然不知道可不可行,但或许在太宰君身边,你会比较安全。”


    “哈?!”中原中也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,肉眼可见地炸毛,“那家伙除了人间失格以外根本起不到作用,只会嘲笑我好吧?!而且现在这个异能只能从异能者身上消除,让他碰我也没用啊!”


    森·极少遭到中原中也咆哮·欧·每次被吼都是因为太宰治·外面色如常,笑容甚至加深了几分:“那随你的意吧,中也。我给你安排假期,直到你痊愈归来为止——不许反驳。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于是莫名其妙地获得了+∞的假期。

    

    讨厌的青花鱼果然很快就上门来,轻而易举地撬开了锁,坦然地走进客厅,仿佛他才是这里的主人。


    “太宰治,你给老子——阿——嚏——滚出去!”深受喷嚏折磨的中原中也一边捂着自己的口鼻一边随手抄起了扫帚,“要么你自己出去,要么我——阿——嚏——送你上天!”


    “啊啦,我这不是听说小矮子中了异能,特地过来嘲(tan)笑(wang)一番嘛~”太宰治轻快地躲过投掷过来的扫帚,毫不在意这没什么重量的威胁。


    “真心话和括号里的内容放反了,混蛋太宰。”中原中也闷闷地说道,眼睛里因为喷嚏沁出了一点生理泪水,连带着眼眶也有一点点红,看上去有些委屈。


    太宰治难得见到前搭档有些许脆弱的模样,一时半会儿有点愣神。毕竟面前这个可是港黑战力天花板,就算身负重伤也只是燃烧着嚣张的气焰在敌人身上加倍讨还而已。


    当然,也就是看上去脆弱。


    “喂,死青花鱼,”中原中也眯起了蓝宝石一样的眸子,像是盯上了猎物的狙击手,“如果你真的这么无聊,专门跑来我这里只是为了站在客厅里发呆,那我马上送你医院一月游好了。”


    “小矮子别这么暴力啊,会长矮的~”回过神来的太宰治撇了撇嘴,显得有些不情愿,“好吧,其实是乱步君叫我来的啦,在那里说着什么奇奇怪怪的话,越听越让人不舒服,所以我就来找你看看咯!”


    “奇奇怪怪的话?”据中原中也所知,武装侦探社的那位名侦探不容小觑,再奇怪也不会比太宰治更奇怪。


    “啊,就是什么不来一定会后悔之类的~”太宰治无所谓地耸了耸肩,复而露出找打的笑容,“不过现在我很赞同乱步君,要是不来,我怎么会看见中也这么可爱的样子呢~!”


    “你给我——”


    “好了,中也。”一不留神,中原中也被太宰治伸手一揽,跌撞进对方稍显单薄的怀抱。被淡淡的消毒水味儿环绕的重力使头脑一片空白,全身都僵住了,倒也忘记了挣扎。


    缠满了绷带的手臂轻轻地环着中原中也,仿佛怀里的是什么易碎的珍宝,小心翼翼,不敢用力,好像生怕把人吓跑了。


     ...他是有心的啊,中原中也呆呆地想着。耳旁的心跳一声一声,沉稳有力地宣示着自己的存在。


    “...有作用吗?”头上传来那条鱼的询问声。


    “...?!”反应过来的中原中也猛地推开太宰治的怀抱往后一蹿,慌乱中撞倒了一旁的椅子,连带着中原中也一起向后倒去。


    “喂!”太宰治连忙向前扑过去想要拉住中原中也,但是重力使的力气实在太大,他不仅没能把人拉起来,还把自己也拽了下去。


    “好痛啊,小矮子!”太宰治习惯性地抱怨道。


    “你疼个屁,给老子起来!”被压在身下充当了肉垫的中原中也揉着撞得发疼的后脑勺,火冒三丈地拎着太宰治的后领,把人往上一提,身上的重量顿时减轻了。


    “放我下来啊小矮子!”太宰治不满地抓住脖子后面的手,咬牙切齿地笑道。


    “你刚刚是发什么神经?!”中原中也坚定地以拎垃圾的姿势拎着鱼背鳍,手臂伸得不能再直,确保两人间的距离最大化。


    “小矮子真是不懂得感恩啊!我那是在用人间失格抵消你身上的异能!你以为我想抱你啊!”一片好心被无视的太宰治有些委屈,没好气地答道。


    “你不会用手碰我一下吗?!非要抱?!”中原中也把太宰治又往上拎了一些。


    “...”太宰治诡异地沉默了——我刚刚,是为什么突然想抱他来着?


    “没话说了?”重力使挑起了眉,等着太宰治进一步辩解。你有本事接着往下说,你可劲儿说!我看你能说出朵什么样的花儿来!


    “那中也为什么不马上推开我呢?”太宰治反问道,“明明我没花什么力气吧?”只是虚虚的环抱而已,爆发力极强的重力使不可能推不开他。


    这回轮到中原中也哑然了。


    两人大眼瞪小眼地对视了一会儿,忽然觉得自己当前这种行为真是无比的幼稚又不正常,都侧过脸嫌弃地“呸”了一声。


    中原中也毫不留情地撒了手,居高临下地看着成功着陆的太宰治:“人间失格没有用,这个异能和当初普希金的那个一样,都必须从异能者身上下手。”


    “可是中也,从我进门开始,你就没有再打过喷嚏了哦?”太宰治歪着头,有些困惑。


    这么说来,确实好像是没再打过喷嚏了...中原中也用手揉了揉鼻子,猛地又开始打起了喷嚏,而且变本加厉,连眼泪都出来了。


    “好吧,我收回那句话。”太宰治无奈地摊了摊手,“那我先走了,找到了人再来求我吧!”


    “滚好不送!”中原中也怒目而视。


    关上门以后,他胡乱擦了擦眼泪,继续回厨房切他的洋葱。


    与此同时,中原中也身中不知名异能,极有可能因此死亡的消息不胫而走。而重力使一直不知道自己在外的形象已然于濒临死亡差不多了,一人在家里品着红酒,翻着书籍,倒也不亦乐乎。


    除了一点。


    他开始喘不上气了。


    每次觉得不舒服,他总会下意识地走到窗前,推开玻璃,身体微微前倾,想要呼吸新鲜空气。这个反应很正常,但是并不适用于现在的中原中也。


    “不会吧...”他松了松领口,试图让自己呼吸得轻松一点,只可惜是徒劳,“难道我真的要因为这个死掉?那也太糟糕了啊!”


    然而好的不灵坏的灵,重力使的情况越来越严重。他经常觉得仿佛有什么堵在自己的气管里,贪婪地占据着空间,只留下越来越小的缝隙让他呼吸。说是呼吸,其实更像是苟延残喘。


    这样下去,搞不好真的要因此死掉。一想到到那时太宰治嘲弄的嘴脸,中原中也心里就有一把无名火。


    “你在气什么呢,中原中也?”心里有个小小的声音问道,“你是气他嘲笑你因为这么点小事情死掉了,还是气他不会因为你感到难过呢?”


    “当然是气他嘲笑我啊!”他大声地朝空气反驳道,没有发现那一点点细微的惊恐。


    尾崎红叶在来了一两次以后,被中原中也婉拒了她的来访。“大姐,如果真要死了,我希望没人能看见我狼狈的模样。”他对着这位前辈的时候一向还算温柔,但声音里的拒绝也是不容动摇的。


    被拒绝的尾崎红叶毫不意外,毕竟中也是她一手带大的,自己的后辈自己怎么会不了解呢?固执起来像头牛,几匹马都拉不回来。所以——“您打算看戏看到什么时候,亲·爱·的·首·领?”她笑着站在森鸥外的办公桌前,美人面若桃花,金色夜叉杀气腾腾。


    “有话好说啊,红叶?”森鸥外不着痕迹的往后挪了挪,被一旁眼尖的爱丽丝捕捉到了,笑得非常大声。


    无奈地叹了口气,森鸥外对天发誓太宰治那个混小子一定会再来找中也,他保证尾崎红叶菜园里这颗最宝贵的霸王白菜一定会被太宰猪拱掉!


    “...”美人眯起了狭长的桃花眼,温柔地表示再给您一次机会好好组织语言,否则乱刀伺候。


    “放心吧,红叶。”森鸥外收敛了不着边际的笑容,垂下了目光,像一只老神在在的狐狸,“中也在太宰心中的分量,远比他们自己想象的,都要重得多。”


    “但愿如此。”尾崎红叶透过玻璃望向平静的水面,“不然...就是掀翻整个武装侦探社,我也要拉那小子陪中也一起走。”


    森鸥外看着笑里藏刀的美人背后亮出两把反光的刀的金色夜叉,真心实意地为太宰默哀了一秒钟。


    要死也不要拉上我啊,臭小子!


    “咳咳咳...”水杯突然从中原中也手中脱落,玻璃渣碎了一地。


    重力使不受控地跪在地上,一手撑着地面,一手抓着自己的脖子,面色涨红。


    前几天的喘不过气终于变成了近乎窒息,就像溺水,只不过液体换成了气体,同样无处可逃。


    中原中也两眼发黑,开始失去对周边环境的感知,脑海里几乎只剩下对氧气的渴求。


    这下真的要被混蛋太宰看笑话了...他费尽地想着,生出一股不甘。


    不想就这么死了。


    还没有揍那个混蛋。


    还没有让那个混蛋死在自己手里。


    还没有听到他为偷喝了自己的红酒道歉。


    还没有...


    还没有和他说,我好像喜欢你。


    他的意识开始脱离身体,整个人轻飘飘的,昏昏沉沉,思绪混乱。


    怎么办,我好像要死了。


    “中也!”与往常不同,今天那双灵巧的手并没有撬开门锁。门是被一脚踹开的,声音先入耳,身体被搂紧在一个熟悉的怀抱里。


    ...他为什么总是用同一个牌子的消毒水?


    “振作一点,中也!”太宰治脸上有一点点的慌张和茫然,但他依旧选择相信乱步。


    从中也家回去以后,他一直莫名其妙的心神不宁,被烦得无法正常工作的国木田让乱步使用了超推理,看清了事情的发展以后侦探一拍桌子冲着太宰治就是一通吼,叫他赶紧过来,否则追悔莫及。


    “没事了中也,没事了。”太宰治安抚性地顺着中原中也的背,力道一下比一下大,“呼吸,跟着我,吸气——呼气——吸气——呼气——”


    “...你是在助产吗混蛋太宰...”慢慢缓过来的中原中也有气无力地在太宰治怀里翻了个白眼。


    新鲜空气在太宰治拥他入怀的一刹那进入气管,所有不适的症状都消失了,干干净净,好像从未存在过一样。


    “中也,”等到确定中原中也彻底恢复正常呼吸以后,太宰治再度开口,静静地看向那对冰蓝色的瞳孔,“你有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?”
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重力使不情不愿地答道。


    “不是这个。”太宰治干脆利落地否定了这个答案。


    “那还有什么可说的?难道你要赔我的门吗?”中原中也反问道。


    “中也觉得没什么要说的吗?”太宰治也不气恼,只是轻轻地笑了笑,“那你要不要解释一下,为什么你的过敏原其实并不是空气,而是没有我在的空气呢?”


    “你胡说什么?”中原中也一脸茫然地抬起头,“你踹个门把脑子踹坏了?”


    “中也没有发现吗?只要我在你身边,你就没事;我一不在,你的过敏症状立刻卷土重来。”


    “上次不是试过了吗?”不仅没有好转,还更加厉害了。


    “...果然蛞蝓的脑容量只有一粒米那么大吗。”太宰治无奈地捏了捏额角,“我进你家门之前你在干嘛?”


    “切菜啊!”


    “什么菜?”


    “洋葱啊!”


    卧槽。


    中原中也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像个智障。


    “所以小矮子,”太宰治就着怀抱重力使的姿势往后倒,躺在了地上,“你愿意正视这个事实吗?”


    正视你离不开我这个事实。


    “...”中原中也撑起身子,恶狠狠地低头在太宰治嘴上咬了一口,“你非要逼着我先告白是吧混蛋!听好了!我!喜!欢!你!满意了吗!”


    太宰治笑得像个成功偷吃到糖果的孩子,在那四个字出来的刹那屏住了呼吸,难以言喻的激动遍布了全身。


    “行了,起来,也不嫌凉。”中原中也站起身,伸出一只手给太宰治。


    “动不了。”地上的鱼无辜地扭了扭,就是不起来。


    “你又想干什么?”


    “腿好疼。”


    “...”


    中原中也蹲下去按了按太宰治用来踹门的左腿,得到一串吸气声。


    得,骨折了。


    认命的重力使背上了装死的鱼:“走吧混蛋太宰。”


    港黑。


    森鸥外交叠着双手,意味深长地笑着。在他的办公桌上是一个金发碧眼的小男孩,白白软软,穿着一件像布料一样的白色褶皱裙。


    “那么,就等太宰回来消除你的异能了,丘比特酱~”


    森·双黑最大粉头·鸥·今天也嗑到了·外如是说。


    END


    想要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!!蟹蟹大噶!!


    

    


    




    

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


评论(26)
热度(917)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